close



 


     直到八八年九月二十一日 凌晨一點四十七分 , 一家人在各自的天地 , 編織屬於自己的美夢..


 


     夜!!!依然寧靜 , 完全嗅不出即將引爆一場核子大戰 , 跟往常一樣睡得既安穩又香甜...


 


     突然間!!!一陣天搖地動 , 把我從睡夢中驚醒 , 一股不寒而慄的氣氛籠罩在整棟大樓...


 


     搖晃似乎不甘示弱越晃越激烈 , 像惡魔般 , 想把整個地球吞噬 , 直覺告訴我...


 


     這次地震頗為不尋常 , 我已按奈不住躍身而起 , 跌跌撞撞拼命的走到房門 , 此刻我已


 


     寸步難移 , 雙手緊抓著門柱 , 我害怕極了!!! 眼前陷入一片漆黑 , 面臨生死關頭...


 


     我唯一能做的 , 只有乞求老天 , 聲嘶力竭呼喊著!!! 不要搖了 不要再搖了 , 不要不要...哭喊聲不斷迴盪在黑夜裡


 


     老天沒有聽到我的哀求 , 我試圖靠著自己的力量 , 雙手緊緊壓住門柱 , 我不許它在震動...


 


     不管我如何使力 , 依然無法制伏它的威力 , 搖晃依然不想停歇 , 我開始呼喊我先生...


 


     你在哪  ? 你在哪  ? 我好怕 好怕 好怕 !!!  我的求救得不到回應 , 死神彷彿再向我招手...


 


     一個念頭閃過腦海 , 死定了!!! 命就到此劃下句點 , 面臨死亡的恐懼 , 二腿一軟跌坐在地上..


 


     此刻我已經魂飛魄散 六神無主 , 搖晃終於停下來 , 孩子在黑暗中哭喊著叫媽媽...


 


     哭喊的聲音把我從驚嚇中喚醒 , 我深深吸一口氣 , 確定我是不是還活著 , 沒錯!!我還在呼吸..


 


     不到一分鐘的搖晃 , 恍如隔世 , 命保住了 , 我迫切想知道房子有無遭受到嚴重破壞...


 


     可是當我移動腳步 , 踩到的都是水泥砂 , 摸黑翻箱倒櫃急著找手電筒 , 剎那被外面傳來的慘叫聲..


 


     救命啊 !! 救命啊 !! 國台語交錯迴盪 !!! 哀鴻遍野 , 黑暗中充滿著一片死寂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