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片就是我的家


 


    昔日的壯觀雄偉 ,  今日儼然已成殘簷斷壁 , 也是我始料未及 ,  一夕間 !!!


 


    從死亡邊緣逃過一劫 ,  所有的家當僅剩蔽體之物 , 沒有棲身之所 , 不知何去何從..


 


    我們只能呆在現場 , 守著家園不離不棄 , 目睹重型機具再度無情的摧毀 , 一剷一剷


 


    進行挖掘 , 與時間賽跑緊握每分每秒 , 搶救陷於瓦礫中的居民 , 慶幸能平安逃出..


 


    遺憾有人葬身於家園 , 眼見已是早上九點多 , 一夜的驚嚇已顯得疲憊不堪 ..


 


    一心只想離開現場 , 讓眼前的不幸消失 , 把悲慘的畫面全部移除 , 我只想離開現場..


 


    地方機關終於關心起這些死裡逃生的居民 , 安排我們至離家園約有500公尺的道舍休息..


 


    一些熱心的人士 , 也開始為我們準備餐點 , 在最困苦的時刻 , 似乎感受到一絲絲的溫暖..


 


    世界並沒有遺棄我們 , 在最灰暗的時期給於我們一盞明燈 , 引領著我們勇敢活下去..


 


    我的家人( 娘家 ) 地震後就一直打電話給我 , 電話通了就是沒人接 , 他們以為我們跑到


 


    外面 , 不敢呆在家裡面 , 也認為我們應該沒事 , 約十點多輾轉得知我們的大樓已倒塌..


 


    二部車就一路狂飆至現場 , 現場已被封鎖 , 圍觀人群也不能太靠近 , 不過還是可以很清楚 ,


 


    看到我家五樓已成一樓 , 家人被這景象嚇壞了 , 我媽還一度昏厥 , 現場也沒有我們的蹤影..


 


    各醫院也陸續送來送醫的名單 , 我哥拼命的在名單尋找著我們的名字 , 這是唯一的希望..


 


    百遍搜尋依然遍尋不著 , 這時家人開始哽咽啜泣 , 無意又聽到圍觀人群七嘴八舌說著!!!


   


    住在6樓以下的人 , 應該是凶多吉少 , 這些話更讓家人幾近崩潰 , 個個已泣不成聲.. 


 


    每抬出一位罹難者 , 他們就得備受煎熬 , 就是害怕...害怕.. 不敢看!! 不願看!!          


   


    有人看到我家人個個心急如焚 , 神情悲傷 , 就過來問我哥說!! 你們是要找哪一戶的.. 


 


    我哥就說是我妹住五樓 , 對方就說有部分逃出來的住戶 , 被安排至崇修堂休息( 道舍 )


 


    這句話給家人燃起一股希望 , 二話不說!! 一夥人用狂奔的速度 , ( 我媽腿軟必須由人攙扶)


 


    跑到道舍 , 乍見我們恍如隔世 , 緊緊抱著我們痛哭 , 我神情呆滯想著!! 你們幹麻要哭啊..


 


    我們平安沒事 , 不要哭!!! 殊不知他們剛剛經歷過 , ㄧ個多小時的人間煉獄...


 


      ( 寫到這可以結束也可以繼續敘述組合屋的苦樂談 , 如何從跌倒中再度爬起來 , 


       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辛酸血淚 ,  要不要繼續呢 ? 沒人反應就到此結束 ,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