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回去視察菜園已有一個月 , 今日再度回去察看 , 已攀藤過界...


 


     結滿了成果 , 採收一大堆蔬菜 , 可以吃上一星期以上 , 有絲瓜 匏瓜 黃瓜 ...


 


     菜豆 空心菜 大陸妹 , 全部是無毒害當季時令蔬菜...


 




 


     俗稱皇帝豆(萊豆) , 可有玄機的 , 經大哥解說才恍然大悟 , 皇帝是一國之尊...


 


     是百姓的支柱 , 栽種時必須把苗株種在棚架的中間點 , 它才會從四面八方展開來...


 


     為了避免蟲害 , 會在棚架上用寶特瓶噴上黏膠漆 , 黏膠漆會散發出獨特的味道...


 


     會吸引一些蟲蠅 , 不自覺會自投羅網 , 皇帝豆食療可以除濕 ..消水腫..調整腸胃消化..


 




 


     長年食用有機蔬果 , 年近... (秘密)....的我 , 一根白髮也沒 , 耳聰目明...


 


    


 


     有些蔬菜不能用割的 , 之前我都不懂 , 拿起刀子嚓嚓地割 , 例如空心菜...


 


     必須用手採 , 先把成熟的採下來 , 那些幼小的很快又會長大成熟...


 




 


     絲瓜食療有活血..化痰..抗老化..健胃解毒..作法多樣化..清淡可口...


 




 


     以前聽老一輩說...死ㄤ割韭菜 , 一直不懂這句話的涵義 , 今天特地問我媽..


 


     我媽說~~死ㄤ割韭菜的意思是...死了老公就像割韭菜 , 馬上會再長出來...


 


     哈哈~~有點污辱女性喲~~


 




 


     多吃青蔥可以提升免疫力 , 但要降低傳染風險 , 最好不要生吃...


 


     其實栽種蔬菜 , 既然訴求有機無殘毒 , 最好栽種時令菜 ...


 




 


     這是我家養的土雞 , 絕不打抗生素 , 平常給雞吃酒槽 , 就是釀酒所遺留下來的酒粕..


 


     還有自家栽種的劍菜 , 肉質甜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