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蓬勃的花樹間...心中洋溢著喜悅...微風舞動了大樹...長長的樹枝隨風飄揚...


 


     搖曳生姿...暫時卸除生活中的忙碌...充分享受休閒的輕鬆...輕踩著緩慢的腳步...


 


     不再急速走過...用心傾聽...仔細傾聽...原來蟬鳴也有分派系...廣大的樹林...


 


     一邊鳴起...另一邊也不甘示弱用更高亢的鳴叫來回應...不鳴則已...一鳴吵死人...


 


     誰說蟬鳴是美妙的天籟...簡直是魔音穿腦...要不是在等女兒...我早就落跑了...


 




 





 


     走著走著...不經意發現一隻蟬...躡手躡腳的靠近...深怕它受到驚嚇而飛走...


 


     靜靜的看著...它似乎無視於我的存在...    順手拿起相機捕捉它的身影...


 


     它依然不為所動攀附著...心理還暗自竊喜這隻蟬真乖...靜靜的讓我拍照...


 


     後來起了懷疑...它到底是活的還是死了...很想用手去碰觸去驗證去尋求答案...


 


     當我的手靠近羽翼時又急縮了回來...當下我決定...不想知道了...


 




 


     視線穿過茂盛的叢林...隱見一位老兄竟把馬路當舞池...自我陶醉的踩著舞步...


 


     還一度做勢摟著舞伴跳起華爾茲...(他可能想像是摟著劉真)才一副如癡如醉的模樣...


 


     看在我眼裡覺得好笑...可是在他的心裡是快樂...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