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糯米製品中我會包粽子..甜鹹米糕..油飯..還有過年應節的各種糕粿    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


 


惟獨灌大腸這項手藝   我ㄧ直不會做   碰巧好友美津灌的大腸特別好吃    有好幾次央請她幫我做


 


她說灌大腸耗時費力製程很麻煩     只負責敎     不幫人做      一個大下午的見識


 


才看出為啥市售的糯米大腸會那麼貴    原來是貴在人工   光是洗2副大腸就花掉3小時了


 


這還不打緊洗完大腸後還要拼命洗雙手     真搞不懂     臺灣人為啥會那麼喜歡那股豬屎味


 



 


今年過年我準備來露一手~灌大腸


 



 


我ㄧ直以為灌好大腸必須把前後端綁起來     其實不用    只要前後留約3公分的空間


 



 



 


想學的格友可以告知      我會把詳細的製程一一說明









 


水滾後把大腸放入      再把火侯轉為小火(火太大糯米會跑出來) 煮50分中熄火在浸個5分鐘即可撈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