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有記載(上圖)玉米是4月25日拍的


 


當時玉米欉只不過長至到我的胸膛(我算是高個子)


 


 



 


經過了一個半月,赫然發現這玉米欉已經高我一等了


 


玉米好不好吃,其成熟度要控制得宜


 



 


如何判斷成熟度呢?


 


我媽說觀察玉米鬚的顏色,若成褐色表示已經成熟了


 


不過還有一個方法,可以輕輕剝開玉米殼


 


用手指頭按壓軟硬度,有人喜歡吃硬不吃軟,而我是吃軟不吃硬的


 


端看個人的喜好囉~


 



 


好大支的秋葵,老媽說這要留著"做種"的


 



 


看到雞舍就讓我想起第一次抓雞的經驗


 


那次大哥剛好外出,我媽說要吃雞自己抓(家母茹素是不抓不養的)


 


心想著這雕蟲小技難不倒我,抓就抓吧!


 


簡單問了家母抓雞的要領,就這樣拿起鐵鉤子進入雞舍


 


面對二十幾隻雞,有點不知所措,不管這麼多了


 


鎖定目摽對準雞腳用力勾住,依樣畫葫蘆應可大功告成(暗自想著)


 


哪知道當我一出手,雞場成戰場,場面完全失控


 


我叫得比雞還大聲,花容失色奪門而出


 


抓雞不成反而嚇破膽,太可怕了


 





 


絲瓜性甘涼,果體含皂素,胃腸燥熱的人最適合食用,反之胃腸有寒滯的人,主食必須多配生薑,再煮得很熟爛才食用。生痘瘡、便秘、口乾鼻凅、口臭、牙齦腫脹、濃痰、小便金黃刺痛,煮食絲瓜湯均有療效。婦人授乳不足,亦可用絲瓜煮生薑、黃豆、豬腳食用,能促進乳汁分泌。老株將蔓藤切斷,插入瓶口,可滴取絲瓜水(絲瓜露),是清熱或化妝天然聖品,飲喝能解熱、解毒、止咳化痰、健胃;塗抹可美肌潤膚,功效顯





 


苦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瓜菜,它含有蛋白質、脂肪、澱粉、鈣、磷、鐵、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C等營養成份。現代科學分析表明:苦瓜含苦瓜、多種氨基酸、半乳糖醛酸、果膠等成份,苦瓜中維生素C的含量相當於蕃茄的7倍,蘋果的17倍。豐富的維生素C有益於調節體內代謝,增強免疫功能,促進皮損愈合。苦瓜的微苦味道,能刺激唾液及胃液大量分泌,有助於消化和增加食欲。


 



 




 


匏瓜含有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B1、B2、C


 


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適量食用可以強筋健骨保護牙齒


 





 


栽種蔬菜之前必須先培養有機土


 


一鏟一鏟把泥土翻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