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林管處強力宣導"愛猴子就不要餵猴子"


幾個月下來已經收到成效     整條步道顯得乾淨整齊


不要以為把猴子餵飽了     牠就不會偷吃農作物


事實上!人類越餵     猴子野外求生的本能越消退


更嚴重的是    猴子一旦習慣依賴人類餵食


與人類近距離的接觸    猴子容易感染的B病毒


人類也很容易被傳染    引發猿喉B病毒症


產生腦神經麻痺 致死率高達百分之七十     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昔日步道兩旁都是果皮..玉米..雜物


今日變得乾淨無比     走起路來令人神采亦亦


 



 


停車場旁種植羊蹄甲    乍看之下像似美人樹


我得趕快上山     等下山再來捕捉花姿


 



 


這條步道大小獼猴約有300隻


自從林管處派員強制制止遊客餵食


最近幾趟走下來      完全不見獼猴的蹤跡


可見宣導禁止餵食已經收到成效


其實林管處早就該有動作了


每次都要農民叫苦連天怨聲載道     才會得到重視


    十幾年下來不知有多少農民活在"猴"間煉獄


辛苦栽種的農作物常常被猴子洗劫一空


記得去年我們家的雞舍也慘遭猴子襲擊


一夕間!雞場宛如殺戮戰場     怵目驚心的畫面久久揮之不去


 



 


今日讓我感到很意外    好幾趟都沒看到半隻猴了


眼前卻出現一隻斷腳的獼猴


牠既然能吃能跑能爬    那爲啥還留在原處呢?


 



 


看著牠動作敏捷跟正常的猴子沒啥二樣


可是心裡還是產生了惻隱之心


是誰害牠少了一條腿呢?





 


每次下山我總是喜歡在這裡逗留


看著天空..看著夕陽..看著翠綠山嶺


就這樣睜大眼睛    不停的看著


 



 


抬頭剎那!很訝異發現一抹火紅般的雲彩劃過天際


不斷的延伸不停的變化(是飛機劃過的煙幕啦!)


打亂天邊一朵雲彩


似瀟灑的詩人


在眼眸中


細數季節心情樂章


 


悄俏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哎呀!我得趕快下山了!)


 



 


看一下時間才5點31分天色漸漸暗下來了


快速按下快門      拍了幾張羊蹄甲


四處無人     我得趕快閃人囉~


 




 




 







艷紫荊學名:Bauhinia blakeana S.T.Dunn



科名:蘇木科 羊蹄甲屬

原產地:香港

「艷紫荊」是民國五十六年才由香港引進台灣的,它除了花朵嬌媚之外,還有一項其他同類(如羊啼甲、洋紫荊等)羨煞的優點,就是葉片能夠越冬而不凋,且花期自冬至春,在喬木類花卉普遍凋零蕭條的時候,以盛裝和笑臉迎人!

為一自然雜交種,全株平滑無毛葉互生,馬鞍狀圓形,寬約7--11公分,幼株葉片較大,寬往往達 15公分以上;花大而呈艷紫色, 直徑約10公分,外觀頗似嘉德麗亞蘭。花瓣5片,色極鮮明亮麗.其中4片具有明顯脈紋,上方 一片則呈深紅色;雄蕊僅 3 枚正常,其餘退化為不完全雄 蕊,雌蕊 1 枚,莢果扁而長,表面光滑,但在本省結果率低。

用途:花具有怡人之香味,可提煉香精,供各種用途。



 


以上資料來自雅虎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