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觸單眼領域已有二年的時間


而足足有一年的時間


只挑藍天白雲順著光源走,一直不敢把鏡頭朝向逆光源


為不會...所以害怕...


因為害怕...所以不會...


  



  


直至一 年前,我重新調整腳步下定決心


對於喜愛高山雲彩晨昏大景必須克服橫在面前的逆光源高反差


我決定突破瓶頸更上層樓,縱然逆光刺眼,只要我勇於面對


相信再強烈的光源,都會一一被收服


   




  


克服逆光與高反差,每個人各有獨特的手法,只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就是好方法


個人偏好用黑卡來控制反差,經過一連串的練習及向同好討教且虛心受教


對於逆光高反差,我已經不再畏懼...


  




  


每一畫面的背後都有一段心情故事與感動


當夕陽緩緩西沈,天空僅出現很平淡的霞光


我有點意興闌珊有氣無力刷著黑卡


誰知道...才一回首一思量,整座山谷紅光四射煙霧瀰漫


剎那間的變化,我只能大聲呼喊來反應心裡面的震撼與激動


   


 


  


有一次的經驗告訴我,通常雲彩燒起來,只有短短2..3分鐘


手腳若不快一點,一旦錯過...也許今生不再有...


  





拍攝日期:2013年6月5日     


感謝賞圖      敬請賜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