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歇了...終於可以出門透透氣...來到熟悉的地方...這裡有好多熟識的朋友...


 


     踩著熟悉的路徑...淡淡的灰籃暈染整個天空...沒有夕陽陪襯...沒有晚霞映照...


 


     依然不失美麗...經過洗滌的萬物顯得格外清新...連空氣似乎也被過濾過...


 





     已經忘記人心果的存在...路過此地才回想起...第一次看到它...我不認識它...


 


     經拍照PO上網...在格友熱烈告知下...我才認識它...人心果...那是3月19日的事...


 


     有部落記載著...一點也錯不了...


 


    


 


     看到滿樹的果實...好奇心又來了...一顆一顆的捏一捏...怎都是硬硬的...


 


     不知捏過多少顆...突然捏到一顆軟軟的...害我嚇一大跳...慘叫一聲...


 


     連朋友都被我的尖叫聲...嚇到了...以為我摸到毛毛蟲...不是毛毛蟲啦...


 


     終於找到一顆熟透的人心果...我們就開始分贓食用...真的很甜..我喜歡...


 


    


 



    


     沙漠吉拉。人心果(山欖科常綠中喬木)


     人心果是熱帶果樹,樹高可達16公尺。全株是具白色的乳汁..


     葉簇生枝端、革質,幼枝葉有銹色毛茸。夏季開花..


     乃冠筒狀、白色。漿果橢圓形,暗褐色,果皮附糠狀疣..


     糖分高達14%可鮮食。乳汁可供製口香糖..


     適作園景樹、誘鳥樹。木材堅實,可製貴重家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