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走到生態池,我一定大聲嚷嚷...停下來...停下來....


又愛又恨的蜻蜓依然我行我素,載歌載舞一下子飛到東一下子飛到西


毫不理會我那高亢的分貝...


 


拍攝生態也有一段時日,我一直是靜靜的等,等牠停下來不動了


接著躡手躡腳不動聲色的靠近,經常面臨要按下快門的霎那,牠卻趾高氣昂飛走了


已經習慣性被玩弄,要是認真與牠槓上,我一定是氣死驗無傷...


 


有好幾次想拍飛行中的蜻蜓,無奈牠飛行的速度,一直跟我鏡頭連結不上


明明快速移動鏡頭,就是框不住牠的身影,更甭說對到焦...


 


有點氣餒乾脆盤腿坐在水池旁,耳聽蟲鳴與潺潺流水聲交錯而成的天籟之音


眼觀那數量少得可憐的蜻蜓,沒有規律來回穿梭翩翩飛翔


 


有時候靜下來用心觀察,才能發現美麗...驚歎奧妙...


一個一直被疏忽的畫面映入眼簾,突然間整個人躍身而起充滿希望


原來蜻蜓會像直升機般暫停於空中盤旋,只要稍稍停留,我就有機會


趕緊抓起相機調好快門光圈啟動連拍,把身子壓在離蜻蜓最近位置(鏡頭是百微)


用亂槍打鳥的方式猛按快門快速轉動對焦環(手動對焦),經過一陣廝殺搏鬥


終於被我賽到1..2張免強可以的畫面...心裡有股說不出的喜悅...


(拍攝當下光線不足加上使用微距鏡畫面只能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