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女兒國中時期,常常以稱羨的口吻告訴我說!!!


     媽~我們的導師每天都穿不一樣的衣服,手拿著是名牌包包


     包包裡頭有數不完的鈔票,看她稚嫩的臉龐,浮現出羨慕


     的眼神,當時的我總以為孩子還小無須告知有關金錢方面


     的規劃,只有輕輕回應一下說 !!! 


     只要有能力愛怎麼打扮都可以,事隔不到一年,聽朋友說


     女兒的導師 (已退休) 已債台高築跑路了,乍聽之下也令我


     相當錯愕,跟小女兒閒談之餘順便來個機會教育.....


     這次我不說,只要有能力做啥都可以,我告訴她說


     做人要腳踏實地,物慾永遠無法滿足人心....


     不要忘了!!!錢是會化整為零,一旦不注意自己的開銷情形


     累積許多次的小小花費,就會讓整筆錢在不知不覺中


     從指縫溜走,一個收入微薄的人,要是不節制自己的


     開銷狀況,勢必會陷入入不敷出的經濟困境,如何規劃


     與控制是一門必學的學問,現實生活中必須做好支出預算


     此外,應當盡量挪出一筆金額作為儲蓄之用,並非有多少


     花多少,何況生活中常常有出其不意的狀況,做好了準備


     並且切實地執行,那就能在收支平衡中優遊的生活


     想起老人家常常告誡我們說,好天要積雨來糧,起初不懂


     這句話的涵義,後來會賺錢了,才體會這句話的重要性


     做好金錢的主人,是人去控制金錢,而不是讓金錢來駕馭你


     妥善規劃自己的財務收支,要是揮霍無度盲目追求物慾


     將會使你債台高築捉襟見肘,沈淪在負債的苦海而難以超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