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足足有20年的時間 , 一舉一動是由孩子來支配 , 想出去玩幾天~~


 


     根本是奢想 , 如今孩子個個在外就學 , 我已成了自由身 , 要玩幾天隨時奉陪~~


 


     星期六下午跟著朋友的車隊,浩浩蕩蕩往草嶺方向行走 , 計畫說要去看螢火蟲~~


 


     到了草領約下午4點左右 , 一夥人就先去看921大震飛山走嶺, 簡氏家族被活埋..


 


     恰巧遇到一團旅行團 , 解說員細說著當年的悲慘狀況 , 個個聽得目瞪口呆..


 


     直呼不可思議 , 或許悲慘的遭遇不是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 無法去體會有多少人因為921..


 


     命喪黃泉天倫夢碎家破人亡 , 聽了一小段...我的心一直往下沈 , 只好離開了現場...


 


     不想聽...不願意再度回想 , 視線往遠處眺望 , 山依然佇立...悲慘的記憶也依然猶新..


 



 


     如何位移..我不是很清楚 , 只聽說雲林縣的山飛到嘉義縣...


 



 



 


     921 形成的堰塞湖 , 因幾年前的颱風造成土石流 , 導致整個湖被土石流給淹沒..




    


     (這是黃柏~俗稱十大功勞 , 聽說可當藥材)


 


     晚餐過後滿身閒適 , 暗色已悄悄圍繞山頭 , 約7點了準備出發看螢火蟲去..


 


     到了現場真的有螢火蟲 , 整片山閃閃爍爍美麗極了 , 黑暗中有強烈的光點點綴..


 


     此畫面勾起我的記憶..約10年前跟好友帶著孩子去東勢林場看螢火蟲..


 


     至今印象依然深刻..  10年後..我再度看螢火蟲 , 而好友也因921命喪瓦礫堆中..


 


     因為螢火蟲..讓我沈寂已久的想念.....再次肆虐.....


 



 


     樹番茄~~第一次看到 , 不過沒品嚐過~~





 


     一早起床~~空氣是冰涼的 , 住在山上根本沒有人裝冷氣 , 頂多有電風扇..


 


     今天的行程是遊天梯 , 其實去年我就去過了 , 只可惜沒帶相機 , 所以決定再走一趟..


 




 


     這是啥 ? 我不知道唷~~




 


     這隻白肉雞每走一小段就咕咕叫~~直呼..無法度..無法度..很恐怖..很恐怖..


 


     相較之下...我才知我不愧是....山頂人~~可不是番婆哦~~





     滿山的桃子~~肉甜汁多~~真的很好吃~~




 


     拼命的採~~果主人說!!! 盡量採通通不用錢~~







 


     這可不是桃子~~是李子~~酸溜溜滴唷~~


 



 


     這是仙楂樹~~已經結成果~~有減肥效果~~





 


     天梯~~聲明只能承載100個人 , 遇到假日人多~~已經管不了安危與否..


 



 


     這是啥花呢 ? 我不知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