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說這是成功湖)
 


     夏日戲水消暑..頻傳溺水意外..接二連三的新聞..令人感到驚悚與惋惜..尤其暑假期間..


 


     青年學子不知溪水潛在的危險性..一躍而下..也許是生命最後的跳動..所以消暑戲水..


 


     盡量去游泳池比較安全..身為家長們更要注意孩子的去處與活動..





 


     大女兒今年準備升大二..暑假前夕打電話給我說..她要利用暑假期間報考救生員考證照..


 


     當下我心理想著..天啊!!妳是個旱鴨子考救生員!!!有沒有搞錯..是救人不是開玩笑的..


 


     她信誓旦旦說可以的..學姊有教她游泳..在努力一下應該沒問題..孩子既然有心學習..


 


     我也就不反對了..只交代她要小心..如果無法負荷就不要免強..


 




 


     往昔都是老媽子在找孩子..都是我打電話給孩子..除非有事否則孩子很少主動打電話給我..


 


     受訓期間大女兒幾乎天天打電話給我..電話中都聊一些瑣事..幾通下來..


 


     我忽覺奇怪..心裡納悶著..這孩子很少主動打電話給我..最近是怎樣啊..


 


     天天找老媽..心裡一直有個問號..幾通下來我在也忍不住問她..你有事嗎?


 


     不然怎會天天想老媽..她停頓了一下..語帶哽咽說..好累好辛苦..


 


     要聽聽我的聲音..才有動力支持她繼續完成使命..我雖心生不捨..但還是幫她加油打氣..


 


    



 



 


     考救生員我原以為只會游泳就OK..女兒說要溪訓海訓曬得皮開肉綻的..


 


     每天都累到不行..經過半個多月的苦訓..終於拿到證照..感覺出來她很開心..


 


     說要帶我去海邊玩..還以救生員的架式跟我說!!媽~萬一你溺水了..一定要放輕鬆..


 


     這樣我比較好救你....這....這是啥話啊....呸呸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