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秀環的老公年紀不到50歲..牙齒已經掉光光


 


在我詢問之下才得知是牙周病導致牙齒脫落


 


看他腫脹的臉龐一副苦不堪言的模樣..真叫人不寒而慄


 


吾弟上星期有回老家..言談中他告知也因牙周病正在接受治療


 


他年紀還輕..經醫生建議開刀治療..光是聽他形容我就2腿發軟


 


根據統計國人有9成罹患輕重不一的牙周病


 


很多人都有恐懼看牙醫的通病..包括我也是一樣


 


一口整齊亮白的牙齒..常常被人稱羨..或許是恐懼看牙醫


 


造就我每天拼命的刷牙(至少刷5次)..最近偶爾覺得刷牙時有酸酸的感覺


 


一度懷疑是不是也罹患了牙周病..吾弟開刀的畫面也隨之在我腦海不斷上演


 


自己胡亂想一通..想到食不下嚥2腿發軟..今天終於下定決心


 


掛了號預約了時間..心臟怦怦跳..跳到醫院..經醫師詳細作了檢查


 


醫師未開口..我就先開口..醫師!!!要不要開刀啊!!!(音是顫抖的)


 


醫師說開啥刀啊..我說牙周病啊..醫師說林小姐(還叫我小姐耶)


 


你不是牙周病..牙齦都被你拼命刷..刷傷了..活到這把年紀


 


才知道牙齒是不能用力刷的(難怪我ㄧ星期刷壞一支牙刷)要輕輕的2顆2顆的刷


 


牙齒是健康的指標..千萬不要害怕忌醫..提早發現提早治療


 


美食當前才能夠盡情享用..還有每隔半年要作一次口腔檢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