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阿母就來電說..趕快回來啊 !!! 我已經落殼(去龍眼殼)二大包了


 


     要我趕快回去幫忙剝龍眼肉..她說!!指甲因工作的關係..完全被磨平(根本無法剝肉)


 


     還說我指甲長動作快..要趕快回來..其實今年是我第一次參予採收做這些雜碎的工作


 


     往年因為有孩子在身邊..根本沒時間幫忙做這些..現在終於有時間替老人家盡點力


 


     親自參予才體會到身為農民的心酸..要採收真的不夠工錢..不採收又覺可惜


 


     所以這種賠本的生意..只能動用自己的人..請工人來做根本划不來..老人家完全沒在算成本


 


     反正老人家高興就好..一年才辛苦了幾天..我也甘之如飴..(可累得要命)


    


              



 


     黃澄澄的龍眼乾..保證是有機無污染..純手工慢火煙薰而成的


 






     今天我工作了6小時剝7斤龍眼肉..平均一小時剝一斤多..(真難賺)


 


     剝好的龍眼肉還要在曬太陽約5小時..就可存放好久(最好冷藏)


 


     不過重點是..秋露親手剝的保證乾淨又衛生(購買龍眼肉來源很重要)


 


     因為龍眼肉是要經過人工處理..所以衛生習慣很重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