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PO上不知名的異果     答案出爐了!! 格友耕竹告知是LP果    起初我以為他是在開秋露玩笑


 


後來經查詢有更文雅的名稱   也可簡稱LP果!!前天我在拍照時有好幾位歐力上歐巴上圍過來


 


問我這是啥?  我說我也不知道!不過我有答應他們說!!  會把照片PO上部落格


 


有格友一定會知道     答應他們下次來一定會告知     我正在苦思是要用國英語告訴他們說是LP果


 


還是直接用台語來告知    LP台語有點不雅     英文(LP)老人家又聽不懂    真是傷腦筋呢!!



 



 


夾竹桃科


別稱(別名):蘭嶼馬蹄花、革葉山馬茶。


常綠小喬木具白色乳汁。葉對生,革質,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10~20㎝,先端圓形,基部銳形,中肋粗而明顯,側脈 15- 20 對。聚繖花序著生數花,花冠黃至白色,高杯形,心皮2枚,離生。蓇葖果雙生,橢圓形,極為叉開並向外彎,熟時,橘黃色,種子紅色。


用途:觀賞。革葉山馬茶的蓇葖果色澤鮮艷,造形特別,狀似是張口而笑,頗具觀賞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