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刻意避開人群    選擇非假日來趟山林之旅     這條山徑經過人工再造開發


 


已失去原有的風貌    路變得平坦    不再具有挑戰性    沒有障礙反而少了那份征服欲


 


記得好小的時候    這裡是荒草蔓蕪       除了果農會至此工作之外     這裡是屬於附近小孩的天地


 


沒人爭相搶道    不見車水馬龍    路雖是崎嶇難行    心裡卻充滿著安逸


 


寫到此!思緒隨著時光的隧道     往前迴轉    依稀記得那童年天真爛漫    無知  無邪  


 


此起彼落的嬉笑聲    迴盪於山谷中     是那歲月的捲軸    不停的往下移   童顏的稚嫩歡愉


 


已消失在螢幕中      一幕接著一幕     出現不同的色彩    演出不一的劇情    誰也無法預料


 


下一個螢幕將會出現精采的 ?   還是黯淡的 ?   畢竟人生有太多的意外與無常


 


  


 




 


站在半山腰    見那五彩繽紛的霞光   閃耀動人    美景總在忙碌中被遺漏


 


駐足許久    不捨離去    這次絕對要目送夕陽西沈  


 



 


太美了!內心不停的吶喊  讚嘆    原來故鄉的夕陽      是如此的動人


 



 


回家的路上     讓我想起一首老歌    就這樣哼哼唱唱



夕陽已染紅了大地,我正在回家的路上



我趕著路路在追我 ,修長的身影伴著我



燦爛的彩霞在微笑,溫暖我寂寞的心窩



只見那背後的景物,一一似向我道再見



當夕陽西下的時候,留下了一片片紅霞



讓眼波交織的光芒,伴我腳步聲回到可愛的家







 


夕陽已完全西沈    霞光也跟著消失在天邊    走在回家的路上   突瞥見一位婦女騎著機車


 


停在路邊鬼鬼祟祟的    我故作若無其事的走過    隱約可以看見   那位婦女從箱子丟出一樣東西


 


好像是貓還是狗    光線不足不敢確定    婦女走了    我才靠近瞧一仔細     原來是一隻小狗


 


被主人給遺棄了   好沒良心的主人    把牠丟在馬路邊有多危險啊!!! 看牠一副無辜樣


 


完全無懼我這位陌生人的到來


 




 


無辜的眼神惹人愛憐    怎麼辦? 我一向不喜歡寵物    甚至會討厭    記得2個女兒從國小時期


 


就央求我養小狗     因為不喜歡一一被我拒絕    第一次跟狗這麼接近    第一次用心看著狗


 


乞憐的眼神似乎告訴我     請不要離開不要丟下我    我的心被那眼神攪的不知所措


 


就這樣!!我蹲在馬路邊     陪著狗兒四眼相對      默默無語       彼此對看     誰也不肯先離去


 


 



 


眼見天色已暗     再不趕快回家   家人會擔心(我爬山是不帶手機的) 狠下心起身離去


 


那隻狗卻拼命的跟著我    慘了!慘了!這下我不理牠是不行的     靈機一動我想到了


 


照顧奶奶的安妮(外傭) 可以請她來照顧     就這樣我把牠帶回家了(幸好沒有被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