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婚前的過年,是計畫著初一去哪玩,初二要穿啥衣服,初三有沒有約會


 


婚後的過年,除夕要準備啥年菜,祭拜要用哪種金紙,供品要多少數量,宴客要何種菜色


 


幾十年的琢磨,這些瑣碎的工作已難不倒我,往年做這些工作,我會甘之如飴毫無怨言


 


而今年!不知是年紀漸增的關係,亦是輕鬆慣了,我開始感到疲憊,一股無力感悄悄襲擊而來


 


我不想再這麼累,不想再過這樣的年,不想把自己搞成像陀螺般轉不停,心裡不停的吶喊...


 




 



 


唯一的姪女(弟弟的女兒)有句俚語說!姑疼孫同字姓(台語)目前是政大的大三生


 



 


每年的初一固定會宴請我的家人(晚餐),人數總共16個恰逢朋友(夫妻檔)來拜年(18個)


 


可想而知我要準備多少菜色,才足夠填飽每個人的胃口,有時候想想,我也蠻厲害的


 


一雙手可以應付18張口,別懷疑!客廳還有一桌,全部都是我ㄧ個人料理的


 


看到大家吃得不亦樂乎,身心的疲憊竟一掃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