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不知緣故電腦突然抓不到硬碟


自己簡單檢查一下,還是無法開啟網頁


只好送回購買處維修,檢查人員做初步檢查


告訴我說:找不到硬碟有可能硬碟故障


因屬保固期限,要送回總公司做免費檢查維修


直覺就反問說:那我儲存在硬碟的資料與照片是否會消失?


維修員沒敢給我確定的答覆,直說有可能...


心想...我滴媽呀!這幾年來所拍的照片都儲存在硬碟


有很多是具有紀念價值的,萬一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幾年來的用心良苦豈不是白費了


受一次教訓學一次乖,電腦不能掛保證


果真所有的照片就就樣毀於硬碟,真的好心疼


是真的無法救回來嗎?還是維修公司懶得理妳,我也不清楚


呼籲大家一定要把重要檔案及照片做備分儲存以策安全


 



 


自從發生921大震,之前所拍的照片全都毀於瓦礫堆中


我的部分從學生、少女、結婚以及三個小孩誕生


我都會個別按照順序排列,記錄著每一成長過程及生活點滴


所以921之前所拍的照片,每一張對我而言是彌足珍貴的


應該說不幸中的大幸,瓦礫堆中看到希望在閃爍


原以為所有的相簿應該隨塵土灰飛煙滅


沒想到在開挖現場被大樓的委員撿回一本


這本是兒子的(上面的照片)雖沾滿塵沙


我還是小心翼翼擦拭乾淨,僅存的一本如獲至寶般的


令人振奮與欣喜,真的很感謝委員的細心


 



 


發生921變故,三個孩子正處於國小階段


有好幾年的時間,我一直處於低潮期


壓根兒沒想到要繼續為孩子拍照記錄成長過程與精采


有些事及畫面一旦錯過,是永遠無法倒帶重新來過


妹妹很幸運遇到一位好老師,楊老師不計得失與辛苦


默默地為妹妹拍照收集紀錄,將近有四年的時間直至國小畢業


當妹妹小學畢業拿回二大本相簿給我看時(上方的二大本)


當下我感動莫名,真的真的由衷感激楊老師無怨無悔的付出


 



 



 


帶著紅色帽子是妹妹的體育老師___楊老師


 



 


有好老師才能教出好學生


 




 


美麗的人生,就是要捕捉生命中的平凡與不平凡


 



 





 


一大本的結婚照僅剩這張泛黃的


這張是家母捨不得女兒出嫁特地留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