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常告誡說:上了年紀盡量少爬山以免膝蓋受到傷害


個把月來只要爬幾層樓高  就感覺雙腿痠軟痛


心裡不免忐忑不安  是退化的前兆亦是太久沒爬山的緣故


疑惑一直在心中打個問號?  不管怎樣...


選擇適合自己的路走  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


 



 


既然無法攀登雄偉險峻的高山


總可以為自己量身訂做 走出適合自己的路


雖然平淡無奇的小山無法媲美崇山峻嶺


但!我依然樂於追逐平地小山的靜謐與平淡


 



 


五月桐已經稀稀落落灑在石階上


完全顛覆桐花只為五月綻放嬌容


 



 


輕拾五朵油桐花  把心事寫在紅心白花瓣


隨著飄零落下的枯葉  一起萎謝埋葬


 



 


步道二旁遍植咖啡樹  四月開花六月結果


綠色的果實隨著時節換上紅衣裳


秋風扯下熟果子  新生命便開始萌芽與延續



 



 



 


滿地的綠苗正逐漸長大茁壯 


一粒種子自然會找到自己適合生存的空間


 






沿路上沒有奇景沒有驚奇 我就這樣悠閒地走著走著...


看到筍殼掉落 思緒突然沈吟


猶記得小時候常跟著阿嬤上山撿筍殼(台語俗稱__尬ㄏㄚ˙)


印象最深刻那筍殼的表面有一層暗紫色的茸毛


我常常被刺得痛癢難耐  直嚷著說:手好痛好癢喔!


這樣我便可以靠邊站不用撿  一樣是徒手撿筍殼


難道阿嬤是鐵沙掌  不然怎從不喊疼呢?


睹物思人 場景會變 人事會變


很多情景只能存在記憶裡回味





 


空氣中嗅到雜草剛被割過的青澀草香味


一直被雜草阻隔在外的涼亭  終於重見天日


休息是為了喘口氣  慢條斯理步入涼亭


抬頭四處張望  心裡暗自納悶著這涼亭怎沒鋪蓋屋頂


萬一下大雨  豈不是白搭的


一轉身  我突然恍然大悟


(有誰看得出來此座涼亭為啥不鋪蓋屋頂呢?)






 


秋風撥弄三千煩惱絲


一股寒意湧上心頭


連笑容都變得如此僵硬


我得趕快下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