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侄兒與愛情長跑十年之久的女友


在長輩們的催促下及小倆口認為時機成熟經濟穩定


終於決定於今年十一月中旬攜手共度一生完成終身大事


在此身為姑姑誠摯祝福小倆口永結同心恩愛一生


 



 


俗話說:第一門風   第二祖公   第三秀才郎


古早流傳下來的繁文縟節   


逐漸被忙碌的現代人化繁為簡力求簡單


如果結婚還要遵從傳統古禮習俗是相當累人與疲於應付


已經不適宜現代人的需求與必要


不過這些禮俗儀式可以去蕪存菁


做選擇性且有益小倆口將來的幸福與和諧


 



 


所謂探門風意指男方派媒人提親後


女方若答應這門親事在訂婚前會到男方家坐坐吃個飯


雙方家長正式拜訪見面


現在的男女大都是自由戀愛自己選擇


探門風好像是多此一舉    


不過我認為探門風可以藉機增進彼此雙方家庭的互動與融洽


 



 


結婚是二個家庭的事


男女雙方家長相談甚歡


 



 



 



 


媒人婆伉儷


 







 


有情人終成眷屬


 


女:我要輕輕對你說 親愛的 你是我今生無悔的選擇
男:你是如此的美麗 親愛的 你永遠是我心中的唯一


女:還記得從前的日子嗎 那是多麼浪漫動人的回憶
   男:你是那樣真的愛著我 合:我的生命裡已不能沒有你

合:就讓我也愛你 就讓你也愛我 就像你愛我一樣的愛你
只要我們彼此真誠的付出 幸福時光永遠屬於我和你
合:就讓我也愛你 就讓你也愛我 就像你愛我一樣的愛你
   只要我們彼此真誠的付出 兩個人的世界不再有距離 *

合:只要我們彼此真誠的付出 兩個人的世界不再有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