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月蔥..二月韭..三月莧..四月蕹..五月匏..六月瓜..七月筍


八月芋..九月芥藍..十月芹菜..十一月蒜..十二月白


隨著農業技術發達 一年四季均可吃到"非"時令菜


但是違背自然規律所生長的菜  是違背了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的規律


是不符合節氣會導致食物寒熱不調氣味混亂


成為所謂的"行似菜"沒有時令的氣質是徒有其形而無其質


這些反季節菜長期食用對身體有害無益  尤其中國人最講究


天時  地利  人和   凡是要遵循大自然的規律


所以我還是鼓勵大家多食時令菜 味美可口營養價值高


 



 


農曆10月~12月時令菜有青椒..高麗菜..白菜..大頭菜..白綠花椰菜


芹菜..紅白蘿蔔..甜豆..菠菜..芥菜..長年菜..茼蒿..番茄..等等


 



 


咱家種最多的蔬菜是芥菜   最主要的原因是芥菜可以製成芥菜乾


可以儲存好幾年(我猜的)通常我會拿來滷豬肉或筍干


今年準備來滷一鍋芥菜筍干


 



 


新品種的蔬菜叫蜜...啥的,我忘記了


 



 


 



 


我好像中了攝影病毒   放著正經事不做(澆水)


滿腦子盡想著前景..光影..生動表情   攝影必掌握的三大要訣


 



 


 



 


 



 


最近看一本書提到說...


攝影,讓您看到全世界


如果有一種嗜好能讓您看見全世界


並且能夠忠實地把它記錄下來


那就是____攝影





 


 




 


以上皆是用小相機拍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