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夏季   菜園裡所種植的蔬菜種類有限


瓜類豆類成為菜園的主角


隨著農業技術發達    一年四季均可吃到"非"時令菜


但是違背自然規律所生長的


是違背了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的規律


是不符合節氣會導致食物寒熱不調氣味混亂    


成為所謂的"行似菜"沒有時令的氣質是徒有其形而無其質    


這些反季節菜長期食用對身體有害無益     尤其中國人最講究


天時  地利 人和    凡事要遵循大自然的規律    


所以我還是鼓勵大家多食時令菜      味美可口營養價值高


 



 


吃了好多年的雞肉


我一直搞不清楚    咱家所飼養的雞種


每每走到雞舍   學著雞鳴


那些雞便會隨著我的餘音共鳴


這時我才發現雞脖子怎都沒長毛


誤以為是雞群互鬥    才導致脖子無毛


後來經格友告知才恍然大悟


珍珠雞    與生俱來脖子是不長毛的


 


 


 


匏瓜可生長在棚架上


亦可長在地上


 




 


皇帝豆簡稱萊豆   栽種時必須先搭起棚架


播種時幼苗必須種在棚架下的中心點


等長大葉子才會從四面八方展開攀爬


皇帝豆的蛋白質與脂肪是居豆類之冠


難怪有皇帝之稱


 



 


上圖為四季豆     下圖為菜豆


體形上二者差距懸殊


四季豆吃起來清脆爽口


菜豆生產力驚人    吃不完都會製成菜豆乾


    



 



 


"有機"看得見     "沒毒"不騙人


從葉子即可看出破洞百出


 


   


 



 


多吃蔥可提高免疫力


但最好不要生吃哦!


 



 




 


每次要幫他照像    我都會說:弟弟可愛一下


他就會裝出這副模樣


 



 


年僅一歲八個月    足足有18公斤重


頭大面四方    肚大其才王


抱起來是相當吃力的


天生一字眉     特別討人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