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應攝影同學邀約,一行四個人浩浩蕩蕩來到竹山小鎮

這次拍攝的主題傳統技藝_打鐵,四個人完全未接觸過的題材略顯陌生

一向偏好風景與生態的我,也開始著手準備嘗試多方面的

管他是打鐵還是打呼,只要沒拍過的題材,我都願意嘗試。

事先已經預約時間,說明全部費用1500元,總共表演五次,每一次約搥打五下

拍攝之前我大概上網查看一下,類似題材的拍攝方法。

抵達目的地,我開始上腳架對焦設好數值裝上快門線

我還聽說要掌握住第一發是火力最旺的,腦海閃過火花四射震撼八方的畫面

 

135  

 

屏氣凝神戰戰兢兢,直視老闆的手勢,告訴自己第一槌絕對不能錯過

手裡半按快門線期待著,當老闆敲下的那一剎那,出現的畫面除了火花四射之外

還夾帶著我的尖叫聲震撼百里,我以逃命似的的速度

丟下快門線整個人跑到對面民宅,直呼嚇死人了。

 

143  

 

第一場就這樣錯過,完全沒拍到半張,看著同學得意洋洋的秀出照片

告訴自己不能畏懼,付了錢總不能空手而歸,有第一場的震撼經驗

第二場我硬著頭皮拼了,表演過可是不重來的。

 

153  

 

我趕緊把腳架微微往後移,快速重新對焦設定焦距,眼見火紅的鐵塊從火爐移出

整個人拉著快門線往後退到極限,瞇著眼側著臉,用偷窺的眼神,看著老闆的手勢

第一發火力最旺,也是我的尖叫聲最淒厲的,我的音效隨著火力的強弱有所起伏

 

148  

 

鐵的印證令人難忘,有二位男同學手部遭燙傷,我比較怕屬毫髮無傷

還有拍攝此題材,一定要全部武裝,最好穿不要穿的衣服,上便宜的保護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