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發自內心的微笑.而微笑,是否就是發自內心的快樂?曾經,我給予肯定的答覆,但隨著時光的流逝,才


 


赫然發覺,微笑!!竟在我的濫用之下,成為表面的假象......


 


過去,不論發生任何不愉快,總是習慣以微笑面對,面對任何糗事或傷心事,亦能壓抑心中翻騰的情緒,戴上那


 


只名為「微笑」的面具,原以為如此行徑就可予以受傷的心一絲安慰,以為保持笑容就能將負面的情緒完全


 


抹煞,最初,我成功了!自以為擁有笑容就是擁有快樂,而不願去面對心中最真實的感情,不停逃避那些擾人心


 


煩的問題,不斷深信那佯裝出來的快樂已幫自己做了最完整的療癒,在這充滿荊棘的人情世間,可以輕鬆自


 


在遊走過關........


 


直至某日,我帶著平靜的心注視著鏡中的自己,我..正在微笑,但!為什麼?這笑看起來如此的僵硬,感覺像是


 


強顏下的產物,強裝?思及此..長期壓抑累積於心的情緒終於按耐不住地潰堤而出,臉部那只無形的面具,瞬


 


間全然崩消瓦解,原來我ㄧ直在逞強,誤認快樂的真諦,扭曲現實的自我,那曾被認為從黑暗深淵中獲得救贖


 


的莞爾,此刻看來卻是自願欺瞞的苦澀.......


 


後來我懂了,快樂是無法被免強而來的,當面臨任何難題時,逃避即是ㄧ無是處,更將ㄧ事無成!坦然接受並努


 


力解決,相信雨過晴天的那一剎那,微笑~~將自內心真正的快樂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