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06  

 

十幾年來我一直站在籬笆外   

等待結果享受成果    

也以為只要撒下種子澆澆水

輕輕鬆鬆的

青菜自然就會長大    

我只要拎著袋子    

就有新鮮無毒害的青菜可食用

從來沒想過    

籬笆內的您    

為了讓我們吃得健康    

背後所付出的代價

您總是捨不得     

讓我彎著腰流著汗     

寧願獨自默默耕耘著     

從不喊累喊苦

或許是您的疼愛    

讓我養成習慣     

習慣站在籬笆外    

習慣看著您來照顧菜園

直到最近站在籬笆外    

看著您背駝了肩斜了   

動作不再靈活   身子不再挺直

這一幕才喚醒我的疏忽     

忘了您會老    

忘了您的身子會不聽使喚

一陣心酸油然而生

 

DSC_0249  

 

走進籬笆內   

阿母休息吧!    

不要再做了    

讓我來替您分擔    

您的付出已經夠了

我要您健健康康陪我一起老   

我要您站在籬笆外    

等待結果享受成果

 

DSC_0258  

 

往昔頂多只有澆澆水

從不曉得每年播種之前一定要重新鬆土

今日第一次扛起鋤頭..鐵抓耙

也是第一次讓阿母站在籬笆外

一鏟一鏟...使力使力...

一副很厲害的模樣

我不能喊苦喊累

我一喊

阿母一定又走入籬笆內

 

DSC_0262  

 

我不是大肚子

衣服版型的問題(自己看了還嚇一大跳)

 

DSC_0265  

 

功夫醜還牽拖雞絲不好用

一下鋤頭一下鐵抓耙

好像都不是很理想

 

DSC_0271  

 

總算有成果

我不是隨便說說

下午鬆了三塊菜股

花了二個半小時

我不逞強循序漸進

才能長長久久

 

DSC_0274  

 

師父您真的走了嗎

我好久沒有聽到鐘聲了

好久沒聽到您叫我了

好久沒看到您的身影了

鐵門一直是落下的

家母說今日是您往生第50天

我聽了好心疼好難過

她竟然一日一日的算著...

.............

暮鼓晨鐘已絕響

人去樓空塵緣了

皈依三寶回淨土

慈顏光影永常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