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92A3671  

一頭栽進微觀世界

探索的路程走不到盡頭

來來回回上上下下

不曾想要停下腳步

.....

用眼觀賞小生物的奧妙

用心傾聽森林裡的精彩

影像記錄心情故事

畫面鎖住歲月靜好

....

環境地形會改變

物種會瀕臨絕種滅跡

每一次的偶遇

我都很珍惜

_92A41638  

幾次會面與接觸

我開始了解象鼻蟲的習性

大白天只要一有龐大物體靠近

牠便瞬間直線降落

微小的生物也懂得生存法則自我保護

.....

我喜歡把捕捉下來的小傢伙

用自己的方式去命名__黑金剛土豆

(正名:斜條大象鼻蟲)

_92A3990  

生命的美妙

是懷著夢想往前走

我真的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竟然讓我看見紹德錨角蟬

這是我夢寐以求的主角之一

牠棲息在有點雜亂的小樹幹

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輕輕地...靠近...接近

我不是眼花

真的是紹德錨角蟬

確定後內心驚喜不已

我不能呼叫不能鼓舞

這不比看到大景可以盡情放聲吶喊呼叫

相反的還得壓抑內心的激動與感動

故作鎮靜不動聲色

蹲著好好欣賞最獨特的錨角

忽然間我發現牠的翅膀有異樣

健康的錨角蟬的翅膀是閉合的

再三端倪心裡產生疑惑

不知牠是受了傷還是羽化不全

.........

每次看到稀有或少有的昆蟲

一定先用心用眼好好觀察欣賞

接著才有拍照留影的動作

若急著拍照萬一嚇跑牠

連欣賞的機會都會飛走

.......

這殘缺的原本不想記錄在生態步道

事後我又連續去了好幾趟

在發現的位置點尋找

可是每次都是大失所望

也許這輩子可能跟牠只有一面之緣

雖然是殘缺

但是讓我看到最美的一面     

_92A3956  

 

_92A4115  

食蟲虻最美的地方

就是牠的複眼(俗稱荔枝)

我還在抓訣竅

如何把複眼拍的清晰細膩柔和

2215  

廣翅瓢蠟蟬若蟲

我都叫牠波妞

_92A4176  

【一觸即發】

這畫面的捕捉只有一秒間

我叫牠OMEGA  Ω

2255  

 【螽斯若蟲】

宗師三兄弟

長相一模一樣

連行徑也一致

模樣可愛乖巧溫馴

療癒指數破表

2287  

 

_92A4211  

夢中還有小龍女..龍貓..琉璃..電鋸殺人魔

還有太多太多的小寶貝

等我去會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