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238  

幾年下來對於螢火蟲的拍攝

心裡的感觸良多

尤其是知名景點

人多是非多

好幾次親眼目睹

同好為了卡位

彼此叫囂謾罵

還有攝影人制止賞螢人持燈

彼此發生爭吵

雖然不是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可是身陷那種吵吵鬧鬧的氛圍

心情很自然大受影響

從去年開始我便告訴自己

再也不去知名景點追逐螢光

_92A3867  

一位女同伴說要帶我們去一處無人知曉的賞螢景點

且拍胸保證是屬於私人秘境

我便答應一起前往

.....

果真一整晚下來

只有我們五位同伴在賞螢拍攝

滿眼螢光漫舞

四周寂靜

靜得聽得見

螢火蟲在竊竊私語

.........

阿芳問我說:秋露姊為什麼有人有辦法拍出被螢火蟲圍繞的畫面

那是如何做到的

好家在平常有做功課

加上有點後製的基礎

這點難不倒我

雖然我沒嘗試過類似的拍攝

不過大概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被需要的表演舞台又拉開序幕

我開始口沫橫飛亂亂彈

大家也聽得耳朵趴趴趴

首先接近黃昏時先把人物拍下來

腳架不要動

等待螢火蟲出來時開始拍攝

至於要拍攝多少張

端看個人喜好螢火蟲多或少(我大約會拍10張)

接著利用PS疊圖

疊出來的效果就是下圖這樣

5588  

 拍攝地點:頭社水庫2018/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露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